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获省赛“花艺”赛项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1:37

2021410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比赛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孙佳老师指导带领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莫丽娟同学最终荣获三等奖。在学校领导支持下,我院师生积极训练备战,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场地



(比赛的现场实况直播)

通过本次花艺项目竞赛,全面反映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推进高职院 校与相关企业深度合作,更好地践行工学结合、德艺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省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

(参赛学生莫丽娟与指导老师孙佳的合照)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以赛促建”,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省级技能大赛,通过比赛,促进了师生对技能训练的重视,培养了学生“独立工作、协同合作”工程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