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由创办于2005年的艺术设计学系及2011年设立的建筑工程系组建而成,是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未来发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智能建造行业创办的二级学院。

学院现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五大特色热门专业,拥有一支以研究生为主体的专任教师及行业专家能工巧匠任教的二元结构教学团队,全日制在校学生1592人。


   


每一种建筑,都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建筑与艺术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倚靠学校信息技术优势,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抓手,着力打造数字建筑学院,推动"三教"改革,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培养掌握信息技术,服务智能建造系列岗位的高水平技能人才。


   


建筑与艺术学院强化产教融合,与业内著名企业广联达、杭州品茗共建数字建筑产业学院,开展合作育人。(图为)罗新华院长访问杭州品茗公司,探讨智能制造驱动下的信息化教改方案。


   


   


在做中学,在做中教,把求知,教学,做事和技能相结合。"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图为)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室内陈设艺术设计课堂上阐述自已的作品《海岸线》。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以赛促建”,2020年,建艺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省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通过比赛,促进了师生对技能训练的重视,培养了学生“独立工作、协同合作”工程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