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工学交替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2:46:43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学生工学交替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工学交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工学交替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72日中午1300召开2019级工学交替动员会。疫情期间,由于防控需要,动员会分班组分别在各课室举行。

此次动员会由各专业指导教师主持,辅导员跟进,学院2019级共5个专业,11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主要议程是:1,指导老师、辅导员与工学交替学生见面,建群;2.指导老师做实习动员;3,辅导员做安全教育;4,指导老师进行首次工学交替集中指导。

动员会上,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与同学们着重强调三点:

1、深刻认识和理解工学交替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去。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准员工”。

2、强化安全意识。动员会上辅导员给每个班做安全教育,一方面学生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另一方面,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不去侵害国家、集体的财产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危害社会,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3、工学交替期间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记录,认真填写好《工学交替手册》,撰写工学交替总结报告,阐述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及对问题的思考和处理方法或建议。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工学交替的重要性,明确了方向和目标。相信通过工学交替,同学们必定在实践中得到综合训练,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任务。